當前位置:
 
溫家寶向網友拜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2月27日下午3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精彩語錄】

     [溫家寶]網友們,很高興同大家進行在線交流。去年是2月28日,我本來也想還取在2月28號,但我考慮到明天是正月十五,是闔家團聚的日子,所以我就改到27號。在這裡,我向大家拜年。

    這次在線訪談,我的心情確實不那麼緊張,倒有一種十分珍惜的感情,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了。這些天來,我一直十分關注網上網民提出的各種問題。我在中南海25年,可以説是一個沒有節假日的人。這幾天我就更顯得心情特別重。看到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我常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幸而得之,坐以待旦。我還想當一個人為多數人所信任的時候,他已經不再屬於自己,他已經是“公共財産”,屬於人民了。我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真正做到無愧於人民,我要帶著真心、真意、真情來同網友們交流的。我願隨意地同大家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