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春節和群眾在一起不僅高興而且心裏踏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網友 溫暖]今天是正月十四,按照傳統習俗,正月十五前都算過年。總理,今天我們在這給您拜年!春節是中國最熱鬧的傳統佳節,是闔家團聚的時刻。可是每逢春節,我們都會看到總理您奔波在各地,和咱們老百姓在一起,請問總理,您有多少個春節沒有在自己家裏過節了?

    [溫家寶]如果從2003年算起,我已經8個春節沒有在家裏和家人一起過年了。我覺得和群眾在一起不僅高興,而且心裏感到踏實。就拿今年來講,我到廣西旱區,我在那裏一邊和群眾過年,一邊了解旱情,當我知道群眾每天只有20公斤的用水,這其中還包括飼養的牲畜用水,我心裏很沉重。

    但是群眾對政府卻很理解,他們對未來還是充滿希望,我願意和大家在一起。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