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讓百姓活得“更有尊嚴”有三方面含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網友 憧憬]您今年在新春團拜會上提到,“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您覺得如何能讓百姓活得“更有尊嚴”?

    [溫家寶]新春團拜會我的講話只有八百個字,但是這兩個字卻引起全國人民的關注,我看到各種各樣的評論。

    我提出“要讓老百姓活得更有尊嚴”,主要指三個方面:第一,就是每個公民在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都享有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自由和權利,國家要保護每個人的自由和人權。無論是什麼人在法律面前,都享有平等。

    第二,國家的發展最終目的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

    第三,整個社會的全面發展必須以每個人的發展為前提,因此,我們要給人的自由和全面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讓他們的聰明才智競相迸發。這就是我講的尊嚴的含義。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