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現代産業工人隊伍的主體已經是農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網友 農家女兒]今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要著力解決新生代農民工的問題,請問總理國家將出臺哪些措施來應對新生代農民工的問題?

    [溫家寶]作為新生代的農民工,主要是指80以後的,或者説是老農民工的第二代。

    我先講一下,我多年在心裏積累的一種看法。有人説,農民工可以改一個稱呼了,其實這只是一個現象,其實質——現代産業工人隊伍的主體,已經是農民。

    大家可以看,從採礦、鋼鐵,到紡織,到運輸,到城市的清潔工甚至到若干服務崗位上的農民工,他們已經成為工人的主體了。我們城市建設的高樓大廈,我們城市能夠正常運轉,人們生活能夠安心,是同他們的努力分不開的。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