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新生代農民工面臨特殊困難 要高度重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溫家寶]這裡提到新生代農民工的問題,我覺得他們比老一代的農民工還有一些特殊的困難。

    主要是:第一,他們許多生在城市,在農村沒有土地,也就是説沒有生産資料;

    第二,他們長期在城市生活,對農業生産也不熟悉;

    第三,他們許多許多人沒有解決戶籍問題,因此,他們的戀愛、結婚,以致將來子女上學等一系列問題都需要妥善加以解決。 

    我覺得對新生代農民工要給予高度的重視,因為他們逐漸地要代替老一代農民工。

    如果説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推進戶籍制度改革,讓那些長期在城市生活和工作,並具備一定條件的農民工融入城市。

    當然,我希望他們多到中小城市和中心鎮,享有同城市人們一樣的福利待遇、生活條件,這是最根本的。謝謝。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