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治理"三公"消費要做到公開透明和民主監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主持人]新華網和中國移動手機報用戶,手機尾號8128: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現象為什麼管不住?治理三公消費真的那麼難嗎?

    [溫家寶]應該管得住,必須管得住。其實,我們能夠做到,最根本的是兩條,第一條就是公開透明,就要讓任何一項行政性支出都進入預算,而且公開讓群眾知道,接受群眾監督;

    第二條就是民主監督。我曾經引過在建國前毛澤東主席和黃炎培先生説過的一段話解決“其興也勃,其亡也忽”的週期律問題,最重要的是民主,只有民主才不會出現人亡政息,他提的是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公費出國,其實也關係到整個反腐敗。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