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學校須以教育為中心培養全面發展合格人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主持人]這位香錦網友還説,知道您也是出身教育世家,您對教師是不是也有種特殊的感情?

    [溫家寶]是的,我前兩天也翻起我的祖父在鄉村辦鄉學的經歷,他是第一個在農村辦女子小學的,在那個時期,要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是他堅持辦下來。

    我記得他跟我們經常講,作為一個小學校長,當時最重要的是兩項任務:第一是籌款;第二是請教師。

    因此,他請了許多大學畢業生,甚至高材生在小學任教,他那所小學培養了許多人才。他的校訓很簡單,就是四個字“勤勞樸實”。每週他都要在周會上給孩子們講人生、講學習。 

    我確實對教師很有感情。我認為學校要辦好,還要解決一個問題,就是學校必須以教育為中心,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人才。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