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溫家寶:感謝網友對我母親的關心 我一定向她轉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中國政府網和新華網進行文字、圖片和視頻直播。

    [主持人]總理,您在去年的訪談當中提到母親的身體,我們很多網友也非常關心,我給您看一下。網友“兩江才子”説:總理,先給您拜年了。去年您來訪談的時候,談到母親對自己的培養和教育,談到她老人家生病了,我們都非常牽掛,現在她老人家身體怎麼樣了?也祝她身體健康。

    [溫家寶]我去年所以在在線訪談提起我的母親,是欲言又止。因為我去年劍橋訪問期間,發生了一段不愉快的事情,我的母親就是在那天看電視而出現腦溢血的。現在她行走不便,視覺面狹窄,只能看一個很小的空間。

    母親對我的教育我是永遠忘記不了的,因為我出生在1942年,恰恰是在抗戰時期,我在她的身邊知道了戰爭的苦難,知道了生活的困難,從而懂得一個人要如何獻身給國家。感謝網友們對我母親的關心,我一定向她轉達。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