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專題專欄
 
 
著裝的注意事項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28日   來源:中國精神文明網

    1.著衣要注意整體美。只有美而得體,才符合禮儀。各式休閒鞋、時裝鞋不能與正式禮服相配。穿西服一定要配顏色相宜的皮鞋。忌戴帽子。西服的衣褲兜內,忌塞得鼓鼓囊囊。 

    2.正式場合不要穿短褲、背心、超短褲、緊身褲等,內衣(背心、襯裙、襪口等)千萬不能露在外衣外面。宴會聯歡時女士應穿裙子。穿旗袍時,開叉不可太高,膝上1-2寸為宜。 

    3.公共場合只穿內衣是非常失禮的。睡衣只適宜在臥室穿著。在家裏或賓館內接待來賓和客人時,不得光腳,也不能只穿內衣、睡衣、短褲。 

    4.參加社交活動,進入室內場所,均應摘帽,要脫掉大衣、風雨衣等。男子任何時候在室內都不得戴帽子和手套。室內一般忌戴墨鏡,在室外遇有隆重儀式或迎送等禮節性場合,也不應戴墨鏡。有眼病需戴有色眼鏡時,應向客人或主人説明並表示歉意,或在握手、交談時將眼鏡摘下,離別時再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