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文公報>> 部門地方文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做好
工業系統應對日全食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妥善做好應對日全食工作的通知》(國辦發明電〔2009〕14號)要求,為做好工業系統應對7月22日將發生的日全食有關工作,現通知如下:
  一、做好應對準備
  日全食發生時將導致天空亮度驟暗,可能給工業系統帶來不利影響和問題,請各地工業和信息化管理部門在本級人民政府的領導下,積極做好應對準備工作。要加強工業企業可能受日全食影響的室外、野外生産活動和重要生産環節、
  設備設施、實驗試驗等檢查,強化民爆安全生産,做好通信和水電氣保障,及時發現並採取有效措施消除隱患,確保安全、平穩。要結合實際,及時掌握本地可能因日全食引發的工業突發公共事件,制定相關應急預案,加強應急管理。
  二、做好科普宣傳
  要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加大日全食科普知識宣傳,引導工業企業職工科學理解和正確觀測日全食,消除群眾迷信和恐懼心理,避免産生負面影響。
  三、強化值守應急
  各地工業和信息化管理部門要加強日全食期間的值守應急,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要立即報告當地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值班室,同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妥善高效處置,最大程度降低和減輕日全食造成的不利影響。
                            工業和信息化部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