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上午9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與網民在線交流。  >>>詳細內容

    溫家寶:“如果説第一次和網友們在線交流我感到有點緊張,第二次我感到十分珍惜,那麼這次我感到責任重大。我的任期還有兩年,我以為這兩年的工作不比前8年任何一年要容易,反而要艱巨得多。我必須恪盡職守,和人民一道克服困難,使我們國家更加繁榮昌盛。今天華北普降雨雪,我心裏特別高興,雖然這場雪下得遲了一點,但我仍希望是個瑞雪兆豐年。雖然這場雨下得也遲了一點,但是我仍希望我們國家風調雨順。”

    >>>文字實錄

    2010年2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政府網與網友在線交流。  >>>詳細內容

    溫家寶:網友們,很高興同大家進行在線交流。去年是2月28日,我本來也想還取在2月28號,但我考慮到明天是正月十五,是闔家團聚的日子,所以我就改到27號。在這裡,我向大家拜年。這次在線訪談,我的心情確實不那麼緊張,倒有一種十分珍惜的感情,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機會不多了。這些天來,我一直十分關注網上網民提出的各種問題。”  

    >>>文字實錄

    2009年2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中國政府網考察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詳細內容

   溫家寶:“在兩會前夕,我非常高興同大家進行在線交談。我一直認為群眾有權力知道政府在想什麼、做什麼,並且對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評意見,政府也需要問政於民、問計於民,推進政務公開和決策的民主化。和網友們進行在線交流,對於我來説是第一次。第一次的事情難免有點緊張,但是我總記得母親常跟我説的一句話,無論是對什麼人,要誠實,要用心講話。”

    >>>文字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