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湖南】社保卡“变身”借书证 湖南图书馆借阅服务上新

发布时间:2024-02-02

华声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吕丽 张文勇 刘威 记者 刘思佳)2月1日起,湖南图书馆启动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试运行。所有持证读者均无需携带读者证,可通过实体社保卡,或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智慧人社APP、长沙人社APP等渠道打开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实现“立刷立借立读”。

 

湖南图书馆联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历时2个月,将省内社保卡与图书馆借还书管理系统有机融合,将社保卡应用场景拓展到图书馆领域,通过共享融合让社保卡“变身”为读者证。目前馆内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及各人工窗口已全部完成“一卡通”应用升级,充分满足读者多元化阅读需求。

 

未办理过图书馆任何读者证的用户,使用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在湖南图书馆办证处现场注册后,均可在馆内免押金借阅,可借书、刊、碟共5册,借期30天(可续借一次)。

湖南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功能的开通,不仅能为读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阅读体验,也是图书馆文化惠民的有力举措,以多途径借阅方式,为读者提供更加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的阅读服务。今后,湖南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来源:华声新闻)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