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保工程 >> 社会保障卡 >> 地方动态

【江西】“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1日,江西省“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在萍乡市启动。本次活动由江西省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联合主办,安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宣传两部分,线上宣传主要采用网站、公众号、抖音、表情包等新媒体向群众推送社保卡短视频;线下现场宣传活动则布置了社会保障卡咨询展台、联合银行搭建主题展位,现场的工作人员会为市民提供社会保障卡业务咨询服务,手把手指导市民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会保障卡,让群众真正知卡、懂卡、用卡。在线下展台,除了发放宣传海报及折页、活动刮奖、派发宣传品,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社会保障卡的各类有关政策。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推动了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并积极使用社会保障卡,为顺利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截至2023年底,江西省累计制发实体社会保障卡4793万张,签发电子社会保障卡3505万张,推动在居民办事生活领域实体社会保障卡应用150项、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80项。目前,社会保障卡已实现在江西省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在政务服务、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重点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下一步,江西省人社厅将继续以“情系民心,卡惠民生”为主题,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社保卡惠民服务宣传,让群众真正识卡、知卡、安全用卡,通过社保卡切实享受便捷服务,着力打造“一卡通”服务品牌,增强公众认知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来源:江西人社)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