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央企 > 正文
2023年南航集团“绿色飞行”累计减碳55.16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08

近日,从南航集团获悉,2023年,南航集团累计完成运输飞行284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1.42亿人次,连续保证了290个月的飞行安全和355个月的空防安全,累计节油17.51万吨,减碳55.16万吨。

2023年,南航集团加快重大战略落地,完善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明确新形势下六大行动,北京枢纽建设、提升大湾区市场控制力、五大结构调整优化、“补提创”专项行动、生态圈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重大战略取得积极进展。深入推进重点改革,聚焦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等重点领域,将改革向纵深推进。

微信圖片_20240407160712.jpg

该公司主动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制定《南航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碳达峰行动路径。坚持精细运行、精益飞行,加快推进全流程数字化节油,提升飞机性能。丰富“绿色飞行”产品,为旅客个人“碳中和”飞行提供全新体验。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发挥企业优势打造航空帮扶特色模式,在乡村振兴持续发力。2023年,南航集团在定点帮扶县共投入帮扶资金7469.87万元,培训各类人才3061名,招商引资带动总投资额18.28亿元,实现28家企业及项目在定点县落地投产,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200个。

【责任编辑:张宇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