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云南康旅集团各板块喜迎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4-15

  2024年,康旅集团铆足干劲,全面启航高水平转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季度康旅集团旗下各板块不断发挥产业引领带动示范作用,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2024首季“开门红”。

  文旅板块在经历了2023年的爆发式增长后,今年热度依旧不减;康养板块三年磨一剑,全域智慧养老综合体——“云甘美”已投入试营业;城市开发板块逆势而上,以“+地产”模式,通过差异化凸显竞争力,为后地产时代发展提供了全新样本。

  高歌猛进 奏响文旅新乐章

  2023年4季度揭牌的文旅板块运营平台大显身手,凭借资源优势,全方位系统化地对旅游景区、产品进行提质升级,经过近半年的提升,文旅产业链不断优化,市场反响热烈。

  一季度,康旅集团旗下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51.20万人,同比上涨10.61%。结合景区当地文化地域特点,针对性地打造各类延伸活动,多个景区营收实现大幅增长。普者黑景区举办“2024年丘北普者黑首届国际花山节”、2024年普者黑第一届“全国舞蹈挑战赛”,打造嗨努咪嘚(天鹅湖)“三八”妇女节花卉景观;白水台景区举办“2024世界的香格里拉之东巴圣地首届东巴文化旅游节”;香巴拉时轮坛城、普达措、梅里雪山景区围绕“龙历新年”与“春节假期”两大主题展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加上得天独厚的各类优质资源禀赋,为游客打造了一场集生态、文化、春游于一体的新春盛宴。

图片1.jpg

  精雕细琢 酝酿康养新突破

  在健康服务板块,康旅集团依托旗下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医疗、医药、健康养老板块业务整合,协同发力构建“医康养居一体化”发展模式。

  一季度,云南省首家由省属企业主导,医、康、养相结合,同时服务机构、社区、居家养老,三位一体的创新性养老综合体——云甘美·悦养园城开始试运营。除满足综合体运营外,该项目还能为周边30万居民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和智慧化的养老照护、医疗护理、健康管理、营养膳食、康体活动等综合服务。同时,“云甘美”与西双版纳州的第一个公建民营街道级社区养老项目——云甘美-幸福如初悦邻康养中心(景洪市江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业试运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