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雪龙”号归来 中国中铁南极建设者凯旋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16

近日,“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停靠山东青岛港口,标志着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

3.JPG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返航暨“雪龙”号青岛公众开放活动

本次出征,中铁华铁建设者穿梭于南极大陆,在多个预选拟建地块勘察,出色完成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楼、后勤中心、新能源建设场地、科研楼及备用地块等考察任务,为秦岭站高标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中铁建工建设者圆满完成秦岭站施工、开站和中山站工程建设等任务,并在南极雪原环境创下多项施工佳绩:提前13天完成站前区物资卸运任务,创造了南极考察史上最短时间卸运最大物资量的纪录;仅用不到60天时间,高标准完成秦岭站建设,创造了极寒条件下短暂窗口期快速施工的奇迹。

据悉,本次是中铁建工第二十次、中铁华铁第五次参加南极考察。

 

 

【责任编辑:张宇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