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运动队代表、裁判组开展参观邓发故居党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3月27日上午,参加2024年全国青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的全体裁判组成员,11支参赛队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利用赛中休息日的时间,在手曲棒垒球中心及中国曲棍球协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到广东省云浮市邓发故居进行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在副裁判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邓发故居。

参观过程中,大家的思绪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共同追忆着那一段艰苦岁月……

邓发的一生,辗转于香港、广州、江西,长征途经各省,后奔波在苏联、新疆、延安、重庆和巴黎等地,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惊涛骇浪,他对党和人民忠诚如一,对革命没有丝毫动摇。他曾在走出敌人牢狱的三天后,就继续开展工作,他说:“党的事业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在监牢里我已经休息过了。”他曾在写给堂弟的信中说:“复兴建设需要人做,国家的命运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人身上。”“不把谷子撒在地上,怎望它长出芽来?”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邓发积极投身于工人运动,渴望中华民族在青年一辈的带领下“站起来”。他撒下了革命和清廉的种子,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思想进步而又年轻有为的专业人才,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全体人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邓发生平事迹激励着我们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青年赛领队代表张益萌说: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精神信念、信仰与技战术水平相融合培养优秀的青年运动员,相信中国女子曲棍球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技术官员代表蔡学梅说:通过参观邓发故居的活动,看到故居中一件件陈旧的遗物、一张泛黄的照片、一页页革命伟绩,让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以邓发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的决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重温历史,不仅受到革命烈士民族精神的鼓舞,更能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为今后努力工作打牢了坚定的信念根基。裁判员代表迟刚说:感谢组委会安排这次学习机会,邓发的故居虽然不大,但每一幅珍贵的图片,每一篇精炼的文字都记载了一段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往事。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对我触动很深,虽然我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我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尽职尽责,努力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