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协推进青少年训练数据反馈系统试点

5月15日至5月19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训练数据反馈系统试点工作启动暨专家组工作会、试点单位教练员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蒋宏伟领衔的10名国内网球知名教练员和5家试点单位的25名教练员参加。

蒋宏伟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瑞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经过多年努力,攻坚克难,协同创新,成功研发出“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训练数据反馈系统”,开创了中国网球数据化训练的先河,为今后我国青少年网球科学化训练提供数据支撑的人机交互数据新平台,将有力推动我国青少年网球科学化训练。

本次培训结束后,中国网球协会将在天府国际竞技训练中心(成都市体工队)、深圳市网羽中心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福建爱动塔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奉贤超越体育俱乐部这5家试点单位全面展开为期1年的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训练数据反馈系统应用试点工作。届时中国网球协会将根据试点工作的计划安排组织专家到各试点单位进行巡回指导,并根据试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适时组织区域性中国网球协会青少年训练数据反馈系统应用的现场推广活动。(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