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强制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京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总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进一步有序推进强制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推动标准复审常态化和制度化,根据《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体育总局针对现行26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和2个推荐性标准项目开展了集中复审工作。结合体育总局2023年培训计划,10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以下简称“装备中心”)组织召开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以下简称“复审会”),对复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做答疑交流。


本次复审涉及的运动项目中心和协会的学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复审会。装备中心作为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组织召开并主持本次会议。会上整体介绍了此次复审工作的范围、内容、工作安排及要求,希望各组织起草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牵头负责的标准项目进行认真复审。在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和社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查论证,分析研判,共同破解在标准复审过程中遇到的疑点、堵点,进一步提出继续有效、修订或者废止的复审结论,保证标准制定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为下一步标准修订及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体育标委会根据政策性文件的出台背景,详细解读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复审的整体情况,重点就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定位、体育领域国家标准的复审内容、依据和方法、复审及修订材料的填报、后续程序及工作进度安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之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复审会召开十分及时,宣讲深入浅出,大家对复审工作及标准制修订流程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帮助。会后大家将仔细对照复审工作要求,完善各项填报材料内容,扎实有序地推进标准复审及修订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