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新華社受權播發最高法工作報告、最高檢工作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22日全文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8日表決通過了關於這兩個報告的決議,批准了這兩個報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全文約10000字。報告回顧了五年來的主要工作:發揮審判職能作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認真貫徹落實“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方針,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司法改革取得重要進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審判制度不斷完善;法官隊伍建設成效顯著,司法能力明顯提升;基層基礎工作得到加強,基層司法條件顯著改善。報告還從六個方面對2008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全文約10000字。報告回顧了五年來的主要工作:認真履行檢察職責,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司法保障;積極推進檢察改革,完善檢察體制和工作機制;全面加強檢察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和執法水平。報告還從四個方面對2008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