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北京和河北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框架將實現輕軌對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朱峰)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廊坊市長王愛民透露,北京市和河北省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框架,將有兩條輕軌連接北京市和廊坊市,此舉將加快京冀一體化步伐。

    王愛民説,廊坊將自身的發展方向定位為北京的“新城”,所以建設兩條快速輕軌就十分必要。目前,建設這兩條輕軌的工作已經在著手進行,預計兩年內會開工建設。按照規劃,目前北京的亦莊L2線輕軌將延伸至廊坊市區,北京八通線輕軌延伸至廊坊燕郊。屆時這兩條輕軌將和北京的輕軌一樣,實現公交化運營,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一趟車發出,預計半小時就能通達。

    目前廊坊市已經成立了專門組織,與北京方面保持經常性溝通聯絡,力求與亦莊L2線、八通線延長線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廊坊市還打算修建或者提升一些高速路的級別,實現廊坊和北京的路對接,確保北京到廊坊快速、便利。

    王愛民還透露,目前首都第二機場的選址尚未確定。但無論哪個備選地點都距廊坊不超過20公里,這為廊坊發展提供了機遇。廊坊將隨著首都第二機場的建立而建設經濟區,大力發展高科技産業和現代服務業。

 
 
 相關鏈結
· 北京、河北成功實施人工增雨 京冀各地普降甘霖
· 財政部與日銀行簽署重慶輕軌一期工程貸款協議
· 珠三角城際輕軌將實行“一卡通”促進交通一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