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積極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來源:發展改革委

    (一)深入貫徹落實《應對氣候變化國家方案》。繼續深入貫徹實施國家方案提出的政策措施,推動省級方案實施,努力完成國家方案提出的各項目標。積極展開低碳産業和低碳生活試點示範工作,探索經濟發展走向低碳化。

    (二)組織編制“十二五”應對氣候變化規劃或方案。組織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的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目標。研究提出“十二五”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具體目標,制定出臺有關政策措施,推動各領域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工作。編制溫室氣體排放清單,增強溫室氣體排放統計和考核能力。

    (三)認真履行公約義務。進一步完善清潔發展機制項目合作政策法規,加強對項目實施情況的監督和管理。研究制定自願減排市場管理辦法,規範我國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活動。繼續組織編制第二次國家信息通報。

    (四)積極參加國際談判,加強對外合作。認真分析研究國際談判形勢,提出下一步談判總體方案,適時提交中方立場文件。繼續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談判會議及公約框架外氣候變化磋商。繼續鞏固和擴大國際交流,推動政策對話與務實合作。

    (五)繼續加強能力建設。全面啟動應對氣候變化立法工作。繼續加強各項法規、標準的制定,推動應對氣候變化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軌道。進一步加強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業務培訓。進一步擴大應對氣候變化對內對外宣傳。進一步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戰略與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