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搞好經濟運行調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來源:發展改革委

    (一)加強經濟運行動態監測和綜合分析。注意研判先行指標的走勢,特別是與經濟運行調節相關的煤電油氣運指標走勢,及時掌握高耗能産業生産經營形勢變化對能源消費的影響,增強經濟運行調節的預見性和針對性。

    (二)進一步提高煤電油氣運等要素的保障水平。充分發揮煤電油氣運保障工作部際協調機制的作用,做好電力迎峰度夏、度冬等重點時段及重點地區的保障供應工作。加強煤炭産運需銜接,積極穩妥地推進國家煤炭應急儲備體系建設。統籌電力供需平衡,組織好跨區跨省輸電,搞好成品油和天然氣的總量平衡和穩定供應。強化需求側管理,抑制不合理的能源消費,確保居民生活、公共設施等重點領域需求。加強重點物資運輸協調,做好重點時段的客貨運輸協調工作。

    (三)做好物流綜合協調工作。充分發揮現代物流工作部際聯席會議作用,加強協調,研究解決現代物流業發展中的有關問題。繼續推進製造業與物流業聯動發展。聯合有關部門,繼續做好物流企業營業稅差額納稅試點,做好物流統計核算等基礎性工作。

    (四)繼續推進應急體系和應急物資保障能力建設。抓緊落實突發事件應急體系建設規劃,開展“十二五”期間全國應急體系建設規劃編制工作,組織修訂有關應急預案,重點完善和強化應急機制。加快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做好應急物資實物儲備和能力儲備,提高應急物資保障能力。推進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規劃編制與實施。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相關應急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