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擬安排4026億元 比上年增加200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5時47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發改委主要就是管錢管項目的。今年各方面的情況都不算好,投資力度會不會也降下來?哪些方面是今年國家投資的重點?

   [李樸民]201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擬安排4026億元,比上年增加200億元。按照中央的部署,今年中央預算內投資將進一步向民生領域和民生工程傾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重點建設任務順利實施,併發揮好引導和帶動作用,進一步優化投資結構。在具體安排上,主要有如下重點投向:

    第一方面加快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擬安排690億元,用於支持廉租住房建設,加快棚戶區改造等。

    第二方面加強"三農"建設,擬安排1406億元,用於推進農村"水電路氣"等民生工程建設,加大水利、糧食生産和農業科技投入等。

    第三方面推進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擬安排241億元,用於加大對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區發展的投入等。

   第四方面加快推進社會事業發展,擬安排481億元,用於支持一批教育、醫療衛生和文化重大項目建設。

   第五方面加強節能減排、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這方面的投資擬安排488億元。

   另外一個就是支持自主創新和結構調整,擬安排299億元,用於推進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等。

    説到這裡,我再強調一下,近年來,按照中央的部署,中央預算內投資一直在向民生領域傾斜。今年也將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中央預算內投資用於民生領域。謝謝。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