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2012年我國將合理調整收入分配關係努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5時52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7日15時,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李樸民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我們感覺,國家天天説強農惠農富農,快把我們城鎮居民給忘了。唉,現在市民苦呀,工資跑不過物價,工作壓力山大。不知道國家在改善民生,尤其是中低收入居民方面會不會出臺一些措施,讓我們看到希望?

   [李樸民]這確實是關係到民生的重大問題。近年來,我國城鄉居民收入都保持了較快增長。2011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分別實際增長8.4%、11.4%。今年,我們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緊緊圍繞主題主線要求,合理調整收入分配關係,努力促進城鄉居民增收。

    工資性收入方面,加快完善工資正常增長機制,繼續提高最低工資標準,建立企業薪酬調查和信息發佈制度,積極穩妥擴大工資集體協商覆蓋範圍。

    財産性收入方面,提高農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完善股份制企業特別是上市公司分紅制度,創造條件增加居民財産性收入。謝謝。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