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互動
 
財政教育投入將重點向中西部、農村、民族地區等地傾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1時15分   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2年3月8日(週四)上午10時,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辦公廳主任戴柏華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訪談,解讀《關於201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並與網友在線交流。

    〔網友 悟道之醉清風〕我很想知道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GDP4%的目標今年能否如期實現?怎樣才能管好、用好這些資金?

    〔戴柏華〕教育投入是支撐國家長遠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投資,是教育事業的物質基礎,把教育擺在突出位置予以重點保障是公共財政的重要職能。多年來,各級財政部門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增加教育投入,努力拓寬財政性教育經費來源渠道,促進教育改革發展,全國財政性教育經費佔GDP比例逐年提高,教育支出已經成為公共財政的第一大支出。2012年,各級財政部門將嚴格落實教育經費法定增長要求,進一步加大財政教育投入。匯總公共財政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中安排用於教育的支出,以及其他財政性教育經費,今年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21984億元。根據2012年GDP預期指標計算,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GDP的比例在4%以上。

    在加大財政教育投入的同時,我們將會同有關部門合理安排使用財政教育經費,突出保障重點,著力支持教育發展的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重點向中西部、農村、邊遠、民族地區和城市薄弱學校傾斜,進一步加強教育經費科學化精細化管理,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促進教育事業快速健康發展。 

    點擊進入本次訪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