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張德江主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3月4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德江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舉行
張德江主持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德江主持會議。

    在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一次會議召開之前,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召開會議,審議了大會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的設立及其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人選的表決辦法草案;醞釀了十二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的人選。

    本次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分別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王萬賓、沈躍躍作的大會秘書處關於上述表決辦法草案審議情況的彙報和關於人選醞釀情況的彙報。

    上述表決辦法草案和人選名單草案,經大會主席團同意後提請大會開幕會表決。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劉雲山、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出席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4日舉行預備會議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3月4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預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會議議程草案。預備會議後,大會主席團將舉行第一次會議,推選主席團常務主席。11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由大會發言人就會議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3月4日將進行小組討論,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詳細閱讀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京外代表團抵京側記

    如果説,每年的全國人代會是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舞臺,那麼出席大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就是這個舞臺上的主角。

    2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京外代表團陸續抵京。在春天充滿希望的氣息裏,肩負人民信任的代表們,將把百姓的心聲帶上會場。

    7時20分,伴隨汽笛轟鳴,K90列車緩緩駛入北京西站,內蒙古代表團成為首個抵京的京外人大代表團。 >>>>詳細內容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看點導讀:聚焦關注5方面

    3月2日早上7點20分許,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首批京外代表抵達北京,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進入倒計時。

    這次會議安排了哪些重要議程,對百姓期待將作出怎樣的回應,對國家未來發展會産生什麼影響?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
·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一次會議
·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4日舉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