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甘肅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來源:甘肅日報

    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甘肅代表團3月7日上午舉行全體會議,審議計劃和預算報告,下午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及計劃、預算報告。

    代表們認為,計劃和預算兩個報告與政府工作報告一脈相承,通篇貫穿了黨的十八大精神,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體現了經濟運行的內在規律要求,體現了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體現了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精神,體現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理念,代表們一致表示贊同,並紛紛結合甘肅省實際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趙春代表説,甘肅發展面臨著巨大的建設任務,政府財政壓力十分巨大,希望國家財政繼續給予大力傾斜照顧。建議儘快落實國家集中連片扶貧開發規劃,並給予強有力的資金支持。繼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農村道路建設的投資力度。建議進一步細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方案,增加地方政府在收入分配中的決策權。加快審批制度改革。

    陳偉代表認為,國家財政對“三農”發展、對民生、對社會事業的投入,對西部地區的傾斜力度,一年比一年大,群眾得到的實惠一年比一年多。建議取消欠發達地區特別是列入國家集中連片扶貧開發區地方的項目配套資金。進一步加大資源開發生態補償力度,促進資源型地區的協調可持續發展。

    張令平代表説,計劃報告對産業轉型提出的措施和思路切實可行。建議國家重點支持甘肅企業開展新材料的研發;加大對河西風電、光電發展的支持力度;支持甘肅重點企業和園區的循環化改造。同時,建議國家加強廢舊電子産品回收利用和綠色消費方面的立法。

    周強代表建議,進一步優化投資結構,整合資金,使有限的資金起到“四兩撥千斤”的作用。建議加強職業技能培訓,開展系統、長遠的培訓,推動勞動力輸轉實現由數量和苦力型向質量和技能型轉變。

    王鎮環代表建議,進一步完善國家資源綜合利用減免稅目錄,支持企業節能降耗,減輕企業環保壓力。建議將甘肅省防沙治沙納入京津風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設範圍,在政策、資金、技術、項目上給予更多支持。(記者 呂寶林)

 
 
 相關鏈結
· 當"較真"遇上"重視"——福建代表團小組審議實錄
· 把百姓的幸福感作為目標——記江蘇代表團開放日
· 李源潮、栗戰書分別參加江蘇、貴州代表團審議
· 廣東代表團熱議青少年健康 建議政府增加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