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去存量土地專項行動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6-04-16 09:5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體: 打印

16日召開的湖南省去存量土地專項工作視頻會議透露,湖南省將開展去存量土地專項工作,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降低至批准總面積的25%以內,“督查審計閒置土地”年底前處置到位,2014年以後新産生的閒置土地年底前處置80%以上,實現湖南省土地市場規範有序穩步發展。

存量土地主要是兩種類型,一是批而未供土地;二是閒置土地。湖南省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量大面廣,不少地方不同程度的存在低效使用、寬批寬用、批而未用等現象,佔用了大量的財政資金,土地要素的價格沒有得到有效發揮。

此次去存量土地專項工作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清理批而未供土地。國土資源部門將全面調查核實2011-2015年國務院、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城市分批次建設用地、單獨選址項目用地情況。特別是前5年批而未供土地超過批准總面積25%的地方,採取依法加快徵地拆遷、落實城市規劃條件、積極引導符合政策的項目等措施,加快實施供地,將前5年供地率提高至75%以上。

二是核查閒置土地項目。重點清理經國家土地督察武漢局審查確認的湖南省2009-2013年期間共計842宗閒置土地項目和省審計廳審計指出的株洲高新區等11家開發園區34宗閒置土地(簡稱“督查審計閒置土地”)。“督查審計閒置土地”要于年底前全部處置到位。

各地對於超過約定動工時間滿一年而實際未動工的、已動工開發但開發建設面積佔應動工開發建設用地總面積不足1/3或者已投資額佔總投資額不足15%且中止開發建設滿一年的項目,認定為2014-2015年新産生的閒置土地;新産生的閒置土地要于年底前處置80%以上。(記者 唐愛平)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責任編輯:溫雅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