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公民>> 護照>> 便民問答
 
 
各類護照的頒發對像是什麼?
中國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11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護照主要頒發給中國黨、政、軍高級官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和各民主黨派的主要領導人,外交官員、領事官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等。

    公務護照主要頒發給各級政府部門副處級以上官員、派駐國外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

    公務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各級政府部門副處級以下幹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因公出國人員等。

    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出國定居、探親、訪友、繼承財産、留學、就業、旅遊等因私事出國的中國公民。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頒發給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

    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頒發給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