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企業>> 行業信息
 
青海:498家食品生産加工企業實行分類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9日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以來,青海省質監局在摸清底數、建立檔案、分類監管、定期巡查的基礎上,重點對食品加工小企業小作坊開展了專項整治,嚴密監管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質量安全,取得了較好成效。

    針對全省食品生産加工企業規模較小、作坊式企業多,生産條件落後,技術設備簡陋,質量安全意識淡薄等實際情況,省質監局制定了《食品生産加工企業質量管理規定》,督促企業建立健全了産品執行標準臺賬、食品添加劑備案臺賬、原輔材料包裝物進貨驗收臺賬、産品質量自檢和監督檢驗結果登記臺賬以及産品出入庫登記及銷售臺賬。為提高監管的有效性,還制定了《食品質量安全監管制度》,嚴格落實對每一家生産企業每月巡查不少於2次的制度,對證照齊全的企業,積極培育支持,幫助企業不斷改進生産工藝,提高産品質量水平;對工藝落後、無證照的企業,積極幫助其建立和完善標準、計量和質量保證體系,促其儘快取得食品生産許可證。同時,對全省27家白酒生産企業、99家糕點生産企業進行了全面檢查,對115家食品企業的115種産品進行了食品添加劑專項抽查,對全省11家食品包裝物和工具生産企業進行了專項調查。

    通過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目前,已對全省498家食品生産加工企業實行了分類監管,使全省食品小企業小作坊生産加工逐步走上了規範化發展軌道,食品質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