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企業>> 行業信息
 
第16屆上交會暨首屆進口商品博覽會9月19日開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0日   來源:上海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以“引進國際品牌,引領國內消費”為宗旨的第16屆上交會暨首屆進口商品博覽會9月19日在上海展覽中心開幕,這是上海首個面向國內市場的進口商品博覽會,也是上海全國商品交易會順應國內消費市場變化做出的又一次“轉型”。

    據介紹,作為上海購物節的重點活動之一,本屆博覽會展出面積10000平方米,有加拿大、美國、巴西、意大利、德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文萊等18個國家的200多家展商參展。參展的企業中,既有日本能率、德國仙霸、荷蘭古美達、美國百思買等國際著名的公司,也有不少是首次進入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業。德國的高檔鍋具、廚具,英國的皇家瓷器,西班牙的飾品,丹麥的女鞋,文萊的工藝品,以及來自北美的乳製品,加拿大的礦泉水、楓糖,意大利的紅酒,日本北海道的海産品,澳大利亞的橄欖油等,各國的特色産品將吸引上海商家的目光。

    博覽會前兩天為商家參觀洽談日,上海各區、相關的行業協會已組織了近千家企業,包括大型商業集團公司、百貨公司、購物中心、超級市場、大賣場、專業進出口公司的採購商到會採購。博覽會的後兩天為公眾開放日,上海市民將觀摩到海外各類新穎時尚的消費品,進而體驗和了解到海外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