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企業>> 行業信息
 
上半年郵政行業總體業務量收入逐月回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常志鵬、王敏)記者5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儘管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綜合今年上半年各個月情況來看,郵政行業總體業務量收入逐月回升,同比增幅也逐月提高。上半年全行業業務收入累計完成527.2億元,同比增長11.5%;業務總量累計完成768.6億元,同比增長13.7%;快遞業務收入累計完成213.6億元,同比增長10.3%。

    記者同時了解到,上半年我國郵政行業整體增速減緩。全行業業務收入和業務總量的同比增幅分別比上年下降了2.5個和1.8個百分點,快遞業務量和業務收入同比增幅分別下降了7個和8.9個百分點。

    另據了解,上半年郵政普遍服務各項業務發展平穩。函件業務量完成38.4億件,同比增長2.9%。包裹業務量完成3622.5萬件,同比下降10.9%。訂銷報紙完成81億份,同比增長0.4%;訂銷雜誌完成5.2億份,同比增長0.3%。匯兌業務量完成1.3億筆,同比增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