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企業>> 行業信息
 
國家能源局部署迎峰度冬電力安全生産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為確保今冬電力安全穩定運行和可靠供應,國家能源局日前下發通知,對迎峰度冬電力安全生産進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電力企業採取有效措施,紮實做好迎峰度冬期間電力安全生産工作,確保冬季電力系統安全穩定運行和電力(熱力)的可靠供應;要加強隱患的防範、整改和現場監督檢查,落實整改責任、資金、措施、預案和期限,形成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閉環管理,實現重大隱患的可控在控。

    通知強調,各電力企業還應結合冬季防範雨雪冰凍惡劣天氣等重點工作,做好惡劣天氣的預測預警,完善各類電力應急預案,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演練,做好防災減災搶險的各項準備工作,為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創造良好的電力供應環境。

    國家能源局提出,各地方派出機構要履行監管職責,做好有關指導協調和監督檢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