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聯合強調:二手車限遷必須加快取消

2017-03-24 08:17 來源: 商務委新聞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確保國務院提出的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切實落地,近日,商務部辦公廳聯合公安部辦公廳、環境保護部辦公廳向各地正式印發了《關於請提供取消二手車限制遷入政策落實情況的函》,再次強調,要求各地全面加快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


在函告中,三部門明確表示,除國家明確的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區域(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長三角:上海、江蘇、浙江,珠三角: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門、肇慶、惠州、東莞、中山等9個城市)外,其他地區必須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同時明確,除國家要求淘汰的黃標車(黃標車指排放水平低於國一排放標準的汽油車和國三排放標準的柴油車)外,不得對環保檢驗合格的車輛設定限制遷入措施。

三部門也明確要求,此前與這次規定不符的以這次規定為準

三部門在函告中特別強調,各地要在2017年4月14日前上報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情況,包括本省(區、市)以及所轄地市採取何種形式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是否按照要求完全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是否還存在其他變相限制二手車遷入的政策措施等。

同時,對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進展緩慢的地區,三部門將提請國務院適時開展實地督查,並向社會公開各地工作進展。

因此,各地要充分認識取消限遷政策對活躍二手車市場的重要意義,認真落實,切實取消限遷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