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8-05-02 08:41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8年 第7號〕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糧食加工品、調味品和糕點等5類食品630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621批次,不合格樣品9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112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嬰幼兒配方食品256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糧食加工品81批次,調味品130批次,糕點51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京東正林京東自營旗艦店(經營者為天津瑞佳訊貿易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蘭州正林農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大師花生,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032g/kg。國家標準規定不得使用。初檢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復檢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二)京東蘇花旗艦店(經營者為江蘇百年蘇花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江蘇百年蘇花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滷味花生,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060g/kg。國家標準規定不得使用。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京東獨一香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西安新迎通商貿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西安新迎通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吊爐花生,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12 g/kg。國家標準規定不得使用。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四)京東一品玉食品京東自營旗艦店(經營者為天津瑞佳訊貿易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北京新和百果商貿有限公司分裝、新農良品(北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經銷的美國原色開心果,黴菌檢出值為55CFU/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25 CFU/g)高出1.2倍。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五)阿甘正饌京東自營旗艦店(經營者為天津瑞佳訊貿易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南京阿甘正饌食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産的開心果,黴菌檢出值為1.4×102CFU/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25 CFU/g)高出4.6倍。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六)上海晶歐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生産的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和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核苷酸檢出值分別為0.749mg/100kJ和0.721mg/100kJ,分別為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1.34mg/100kJ)的55.9%和53.8%,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GB13432—2013)中,關於“營養成分的實際含量不應低於標示值的80%”的相關規定。檢驗機構均為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

(七)牙克石市駿輝好孩子孕嬰童品店銷售的標稱呼倫貝爾昱嘉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愛西姆貝爾小親親幼兒配方奶粉和愛西姆貝爾小親親嬰兒配方奶粉,核苷酸檢出值分別為0.03mg/100kJ和0.04mg/100kJ,分別為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0.8mg/100kJ和0.7mg/100kJ)的3.75%和5.7%,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GB13432—2013)中,關於“營養成分的實際含量不應低於標示值的80%”的相關規定。檢驗機構均為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三、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已通報相關省份依法予以查處,並要求北京、天津、內蒙古、江蘇、陜西、甘肅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要求天津市、內蒙古自治區、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要求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網絡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不合格食品生産經營者、網絡食品交易平臺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嬰幼兒配方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6.嬰幼兒配方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糧食加工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糕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8年4月28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