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8-05-09 08:43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8年第8號〕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調味品、水果製品、乳製品和蛋製品等4類食品474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470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調味品108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水果製品135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乳製品166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蛋製品65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北國商城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雞澤縣天下紅辣椒有限公司生産的牛肉燜香豆(油辣椒),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出值為1.2,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20.0%。初檢機構為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復檢機構為河北省食品檢驗研究院。

(二)京東熊孩子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廣西南寧品亞商貿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廣西南寧品亞商貿有限公司生産的山楂條,苯甲酸、山梨酸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出值為1.3,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1)高出30.0%;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出值為0.669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5g/kg)高出33.8%。初檢機構為福建省産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復檢機構為廣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三)西寧潤良商業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青海青海湖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青海大牧場純牛奶(超高溫滅菌乳),非脂乳固體檢出值為7.82g/100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低於8.1g/100g)低3.5%。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四)淘寶小林東北特産店(經營者為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林芝源土特産銷售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撫順洪發肉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松花腸,鉛(以Pb計)檢出值為1.48mg/kg,比國家標準規定(不超過0.2mg/kg)高出6.4倍。檢驗機構為湖南省産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三、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已通報相關省份依法予以查處,並要求河北、遼寧、廣西、青海等省(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生産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要求河北、吉林、青海等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要求北京、浙江等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令網絡食品交易平臺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不合格食品生産經營者、網絡食品交易平臺所在地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調味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水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乳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蛋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水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乳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蛋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8年5月7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