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伏天來了!除了注意防暑降溫,還要記得看國務院本週提醒

2018-07-29 19: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開通

教育部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010-66097980、010-66096590,于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開通。熱線電話開通期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各中央部屬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同時開通熱線電話,受理學生諮詢和求助,實實在在為他們解決困難。如有問題,可先撥打就讀學校熱線電話;如得不到有效解決,可撥打相關省(區、市)或教育部熱線電話。

>>詳細閱讀:

教育部開通2018年高校學生資助熱線電話

職業院校逐步擴大招收殘疾學生規模

近日,教育部等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加快發展殘疾人職業教育的若干意見》,要求以中等職業教育為重點不斷擴大殘疾人接受職業教育的機會,每個省(區、市)集中力量至少辦好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殘疾人中等職業學校。職業院校要逐步擴大招收殘疾學生的規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接收符合規定錄取標準的殘疾學生入學

>>詳細閱讀:

四部門:不斷擴大殘疾人接受職業教育機會

城鄉居民醫保各級財政補助標準人均提高40元

近日,國家醫保局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通知,提高2018年城鄉居民醫保各級財政補助標準,人均新增40元,其中一半(20元)用於大病保險。同時,還要求各地改進管理服務,推廣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等保障制度"一站式"結算,鞏固完善異地直接結算,為城鄉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詳細閱讀:

國家醫保局:2018年城鄉居民醫保各級財政補助標準人均提高40元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新規10月1日起施行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發佈新修訂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規範針對網絡餐飲服務提出要求,第三方平臺提供者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應在網上公示餐飲服務提供者的名稱、地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等級信息、食品經營許可證。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應在網上公示菜品名稱和主要原料名稱。

>>詳細閱讀: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新規今年10月起施行

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薯類和膨化食品、水産製品、茶葉及相關製品、蛋製品、罐頭、乳製品和食用農産品等7類食品722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714批次,不合格樣品8批次。不合格産品包括福建省晉江市安海三源食品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海帶絲、昆山潤華商業有限公司上海南匯分公司銷售的不知火柑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這些化粧品不能用!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佈通告,經檢驗,標示為廣州尚慧化粧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生産的1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包括廣州尚慧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麗雅堂美白防曬乳SPF30、廣州市麗膚寶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麗膚寶美白清爽防曬乳等産品

>>詳細閱讀: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1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

這些藥品不符合規定!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佈通告,標示為陜西漢王藥業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生産的14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包括江西德成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復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四川子仁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石淋通顆粒等産品

>>詳細閱讀: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14批次藥品不符合規定的通告

提醒在柬埔寨中國公民注意防範登革熱

每年5月至10月是柬埔寨的登革熱高發期,中國駐柬埔寨使館提醒在柬中國公民注意防範登革熱。注意飲食均衡營養,勞逸結合,適當鍛鍊,增強體質。注意防蚊滅蚊,可在工作場所、住所添置紗窗、蚊帳,外出時使用驅蚊、驅蟲劑,嚴防蚊蟲叮咬。如出現高燒不退,且伴有頭疼、肌肉酸痛、皮膚紅斑等症狀,請立即就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