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要在全國推廣!

2018-08-17 08:42 來源: 稅務總局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在全國推廣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的通知

稅總函〔2018〕430號

國家稅務總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稅務局,國家稅務總局駐各地特派員辦事處,局內各單位: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做好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改革試點經驗複製推廣工作的通知》(國發〔2018〕12號)要求,稅務總局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

在全國範圍推廣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是稅務系統進一步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要求,優化營商環境,減輕納稅人辦稅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的重要舉措,各級稅務機關務必高度重視,按照稅務總局統一部署,加強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在2018年11月20日前,按照本通知和電子稅務局建設規範有關要求,實現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

二、抓好工作實施

國家稅務總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稅務局[以下簡稱“各省(區、市)稅務局”]要結合本地區電子稅務局建設實際,實現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的功能,並列入“全程網上辦”清單。在推廣工作實施過程中,要按照一般納稅人登記有關規定,認真梳理業務流程,從方便納稅人的角度,實現《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表》填報、信息核對等登記事項的網上辦理。網上辦理流程清晰、明確,操作界面設計友好,易於操作。前期已經實現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的地區,要對照文件要求優化和完善相關功能。推廣工作由貨物勞務稅部門牽頭,納稅服務、徵管科技等相關部門配合。

三、強化宣傳輔導

各省(區、市)稅務局要通過稅務機關網站、電子稅務局、微信公眾號、12366納稅服務熱線等途徑,做好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的宣傳輔導工作,幫助納稅人了解網上辦理的具體流程,提醒納稅人需要注意的事項,及時解決納稅人在辦理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四、有關工作要求

各省(區、市)稅務局要按照推廣工作要求,細化任務分工,制定時間表、路線圖,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的開展。請各地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將本地區推廣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落實情況上報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報送路徑:稅務總局可控FTP/貨物和勞務稅司/申報評估處/推廣一般納稅人登記網上辦理情況。

國家稅務總局

2018年8月6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