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部署北京冬奧會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

2018-09-04 08:25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至30日,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一行赴張家口崇禮區現場調研並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推進北京2022冬奧會張家口賽區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河北省文物局局長張立方、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長武衛東、市委常委、崇禮區委書記王彪,以及相關專家、主要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

調研組檢查了太子城遺址考古工作進展情況和岔溝梁長城試驗段保護項目效果,分別聽取了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和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的項目彙報。宋新潮副局長指出,做好冬奧會2022張家口賽區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意義重大。河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文物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太子城遺址、崇禮區明長城保護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他強調,太子城遺址應以建設考古遺址公園為方向,繼續加強考古研究,做好南城門遺址、9號建築基址等重要節點設計,控制新建設施數量和規模,可採用臨時性建築滿足冬奧會使用需求,讓太子城考古遺址公園成為冬奧會最具中華文化魅力的活動場所。明長城保護展示應堅持最小干預原則,儘量保持長城現狀,合理控制施工範圍和強度,並注意展現長城整體走向,充分考慮維修後的整體性和空中俯視效果,向世界展示中國長城的多樣性和文化價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