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提醒赴俄遊客國慶期間安全文明旅遊

2018-09-27 09:09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值此國慶節來臨之際,中國駐俄羅斯使館提醒廣大赴俄中國遊客注意以下事項:

一、如隨團赴俄旅遊,請務必選擇信譽好、質量高、負責任的旅行社。遵守旅行社有關規定,不脫團單獨行動,避免發生意外。如遇突發情況請保持冷靜,積極配合領隊解決問題。如認為旅行社有失職行為,或對其日程安排和相關做法有異議,可撥打12301國家旅遊服務熱線投訴。

二、如個人赴俄旅遊,請通過正規渠道辦理旅遊簽證。獲取簽證後,請仔細核對簽證頁個人信息、簽證有效期、邀請方名稱等,如有錯誤及時赴俄駐華使領館處理。提前備好酒店訂單、行程單、往返機票訂單等材料備查(訂單信息請務必與本人信息保持一致),降低入境受阻幾率。

三、旅行時請注意保管好有效證件和隨身貴重物品。建議事先將重要證件複印備存,並與原件分開保管。如護照遺失請及時赴當地我駐俄使領館補辦旅行證。儘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如遇被偷、被搶請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案。

四、儘量不要單獨行動和夜間長時間在外逗留,儘量減少前往危險地區和偏僻場所。在交通工具、旅遊景點、消費場所等地,務必提高警惕,對周邊可疑人員、車輛、包裹嚴加防範,防止意外發生。建議提前將出行計劃和國外聯絡方式告知親友,旅行期間與親友保持聯絡。

五、請提前了解和認真遵守俄羅斯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規範自身行為,展現中國遊客文明形象。特別注意在俄停留時間不能超過簽證規定的有效期,如您有正當理由或特殊原因(如突發疾病等)需延長在俄停留期,請務必及時向當地移民局申請。否則,將會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煩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六、請密切關注天氣情況,莫斯科秋季晝夜溫差大,天氣濕冷,須提前備好禦寒衣物。

七、建議您掌握必備國際旅行常識。因航班晚點延誤行程或出入境受阻時,請冷靜面對,依法理性維權,合理合法表達訴求,避免因維權方式不當,導致事件激化,給自己帶來更大麻煩或損失。

俄羅斯火警電話:101,匪警電話:102,急救電話:103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俄羅斯使館24小時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499-951866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