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政策調整、騙保舉報電話開通……本週提醒來啦!

2018-12-02 13: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單次交易限值將提至5000元

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聯合發佈通知,調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稅收政策,提高享受稅收優惠政策的商品限額上限,擴大清單範圍。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執行。其中,將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的單次交易限值由人民幣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人民幣20000元提高至26000元。

遇到騙保行為怎麼辦?舉報電話已開通

近日,為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國家醫保局首設國家級舉報電話,已于11月20日正式開通。此外,廣大社會機構和群眾凡發現有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存在,可進入國家醫保局微信公眾號“微官網”菜單下的“打擊騙保”欄目進行舉報。

國家醫療保障局專項行動舉報投訴電話:010-89061396 010-89061397

商標網上服務系統全面上線

商標網上服務系統于11月27日全面上線,旨在打造更為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平臺,具有效率高、快捷便利、信息量大、透明度強的特點,可以提供網上全流程服務。商標網上服務系統是在原“商標網上申請系統”基礎上升級改造集合而成,具備網上查詢、網上申請、網上發文、網上公告、網上繳費、商標註冊證明公示六大功能。

安全出行!謹慎選擇戶外探險旅遊

文化和旅遊部近日提醒遊客謹慎選擇戶外探險旅遊。遊客出行前應充分了解項目安全風險,對自己身體狀況和專業技能做出全面評估。建議購買旅遊意外保險及醫療保險。掌握專業知識,減少安全隱患。了解旅遊目的地天氣、衛生、交通等情況,如遇惡劣天氣或身體不適,及時調整行程,切勿冒險出行。海外探險旅遊還需關注當地社會治安狀況,謹慎或暫勿前往恐怖襲擊頻發、政局動蕩不穩或發生重大疫情的國家和地區。

別吃!這23批次食品不合格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期組織抽檢10類食品1281批次樣品,不合格樣品23批次,包括天貓穎剛食品專營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標稱雲南保山同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同心綠蠶豆(麻辣味),湖北省武漢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黃州店銷售的來自湖北省黃岡市黃岡瑞州家禽屠宰有限公司的三黃雞等。

別用!這3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國家藥監局近日通報15家企業生産的30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包括大連河原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彩蘊®焗油染髮膏天然黑,北京老人頭日用化學有限公司生産的老人頭自然溫和七彩系列(棕黑色)彩染焗油膏等。

提醒在印尼中國公民防範雨季安全風險

印尼已進入雨季,天氣多變,因降雨導致道路濕滑引發的交通事故,以及泥石流、山體滑坡、洪災等自然災害多發。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提醒在印尼的中國公民注意防範雨季安全風險,出行前詳細了解天氣狀況和道路交通狀況,儘量避免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出行。注意旅遊安全,謹慎選擇戶外項目。如遇突發險情,應保持冷靜、自救互救,儘快撤離危險區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