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就要走了!國務院本週提醒@你,年底這幾件事兒要注意

2018-12-30 13: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叮叮叮!“個人所得稅”APP上線

國家稅務總局開發的“個人所得稅”APP軟體已經上線,廣大納稅人可以在主流應用市場或在稅務部門官方網站掃二維碼下載,手機端目前支持實名註冊功能,稅務部門正在抓緊進行校驗和壓力測試,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在2018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很實用!個稅6項專項附加扣除常見疑問50答

住房貸款利息怎麼扣除?個稅住房貸款利息可以專項附加扣除,怎麼確定是首套住房貸款?租房租金怎麼扣除?住房貸款利息和住房租金扣除可以同時享受嗎?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繳納?子女教育費怎麼扣除?稅務總局日前權威發佈關於個稅6項專項附加扣除常見疑問50答。

候補購票服務試點開始

12月27日起,鐵路部門在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開展候補購票服務試點。試點的春節前車次為北京、滬寧杭、廣東地區始發,終到四川、重慶地區的所有列車;春節後車次為四川、重慶地區始發,終到北京、滬寧杭、廣東地區的所有列車。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候補購票服務具體流程,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查詢。

新版營業執照啟用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印發通知,對現版營業執照進行改革。調整相關內容,重新設計並啟用新版營業執照。新版營業執照照面版式統一調整為橫版,設有正本和副本;增加二維碼功能。對原版營業執照的二維碼功能進行統一調整,實現二維碼與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公示的企業信息精準聯接等。

2019年1月1日起 ,多種抗癌藥和罕見病藥原料零關稅

近日發佈的《2019年進出口暫定稅率等調整方案》明確,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國對706項商品實施進口暫定稅率,取消14項信息技術産品進口暫定稅率,同時縮小1項進口暫定稅率適用範圍。其中藥品原料方麵包括多種抗癌藥原料和罕見病藥原料。

幫你把關!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食用農産品等6類食品1553批次樣品,發現不合格樣品11批次,包括蘇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徽州大道購物廣場銷售的標稱江蘇寧富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滷味鴨翅(醬滷肉製品)、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九普家禽店銷售的雞蛋等産品。

提醒中國遊客到芬蘭自由行注意事項!

針對近期中國遊客在芬蘭自由行遇到的問題,中國駐芬蘭大使館提醒遊客,在網上訂房後要記得核實入住時間,如提前到達酒店很可能沒有房住。如出現類似情況,遊客應理性對待,與酒店方交涉,保留必要證據,先在別處暫時住下。芬蘭已允許持中國駕照者在芬短期駕車,租車要配備冬季輪胎,遇暴風雪不宜出門。

提醒在印度尼西亞注意安全!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海嘯等地質災害頻發。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印尼使領館再次提醒在印尼的中國公民和企業提高風險意識,注意防範地震海嘯災害,密切關注印尼官方發佈的海嘯預警,勿在海嘯預警期間出海活動,遠離近海海岸,保持通訊暢通,做好應急準備。如遇重大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印尼使領館聯絡。

印尼報警電話:+62-110;

醫療急救電話:+62-118;

駐印尼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2-21-576413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