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剛果(金)

2019-03-26 08:33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剛果(金)存在多種不安全因素,多個城市發生抗議和騷亂。剛東北部地區第十輪埃博拉疫情尚未結束,伊圖裏、北基伍、南基伍等省非法武裝襲擊和劫掠事件時有發生。東南部的上加丹加、盧阿拉巴省近期連續發生入室搶劫和行凶事件。3月17日,剛伊圖裏省某礦區遭到數十名非法武裝分子劫掠,期間兩名中國公民不幸遇害。同日,中部的開賽省發生火車脫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剛果(金)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剛果(金),在剛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出行謹慎選擇交通工具和行車路線,避開示威活動和人群密集區域,避免前往伊圖裏、北基伍、南基伍等高風險地區。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駐剛果(金)使館聯絡。

鋻於有關地區的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在本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較高安全風險,並可能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因協助而産生的費用由個人承擔。

剛果(金)報警電話:+243-818906284、+243-816770006、+243-82720500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剛果(金)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43-851474669(因通信線路原因,建議中國公民在使用國內號碼撥打該電話時選擇電信、移動的號碼撥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