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2019-04-10 08:25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9年 第11號〕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糕點、水果製品、餅乾、肉製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6類食品822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其中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808批次、不合格樣品14批次(見附件),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農藥殘留、重金屬、食品添加劑等指標。現將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指標問題

(一)長沙市人人樂商業有限公司天驕福邸購物廣場銷售的標稱湖南正興記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白玉姜和感味姜,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淘寶小鮮舖子(經營者為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茗點百貨經營部)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喜萊緣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花生酥糖(熟粉類 冷加工),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寧波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

二、農藥殘留問題

(一)長沙市岳麓區蔡旺食品店銷售的沙糖桔,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二)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黃為蔬菜攤銷售的辣椒,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浙江方圓檢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三、重金屬污染問題

1號店地一犟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河北滄州市海興縣鼎晟龍食品有限公司)在1號店(網站)銷售的標稱河北省滄州市海興縣鼎晟龍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醬香驢肉(醬滷肉製品)和驢板腸(醬滷肉製品),經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檢驗發現,其中鎘(以Cd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海興縣鼎晟龍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河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四、食品添加劑問題

(一)京東梅品味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遼寧省大連耐展商貿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大連耐展商貿有限公司委託廣西齊發果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老婆梅,二氧化硫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二)淘寶網風馬牛企業店舖(經營者為上海風馬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風馬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江蘇省泰興市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豬肉豬肉脯(原味)、豬肉豬肉脯(蜜汁味)和豬肉豬肉脯(香辣味),胭脂紅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五、其他指標問題

(一)沃爾瑪(深圳)百貨有限公司龍華山姆會員商店銷售的標稱北京百恒昊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進口的Ella's Kitchen甜薯南瓜蘋果藍莓蔬果泥(原産國:西班牙),經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總鈉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沃爾瑪(深圳)百貨有限公司龍華山姆會員商店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廣東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二)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山姆會員商店銷售的標稱北京百恒昊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進口的Ella's Kitchen西梅果泥(原産國:西班牙),經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檢驗發現,其中總鈉檢出值低於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80%。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山姆會員商店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廣東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三)京東網易嚴選官方旗艦店(經營者為杭州網易嚴選貿易有限公司)在京東商城(網站)銷售的標稱杭州網易嚴選貿易有限公司委託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牛軋餅,經湖南省産商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檢驗發現,其中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上海康允食品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市場監管總局已責成相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北京、河北、遼寧、上海、江蘇、浙江、湖南、廣西等省(區、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生産企業、進口商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分析原因進行整改;河北、遼寧、上海、浙江、安徽、湖南、廣東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湖南省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用農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辦者查清進貨渠道、産地等信息並向相關部門報告,食用農産品銷售者對不合格産品立即採取停止銷售等措施控制風險;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網絡食品交易平臺依法採取風險控制措施。以上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自通告發佈之日起7日內向社會公佈風險防控措施,3個月內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糕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水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餅乾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7.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8.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9.糕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水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餅乾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2.肉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3.特殊膳食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4.食用農産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市場監管總局

2019年4月8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