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你,本週民生大事信息量很大!

2019-04-13 19: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週關鍵詞:新型城鎮化、降行郵稅、近視矯正監管、小車駕照全國通考

戶籍制度改革、隨遷子女入學、公租房、住房公積金……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2019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涉及許多群眾關切。《任務》提出,要繼續加大戶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已陸續取消落戶限制的基礎上,城區常住人口100萬至300萬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戶限制;城區常住人口300萬至500萬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開放寬落戶條件,並全面取消重點群體落戶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調整完善積分落戶政策,大幅增加落戶規模、精簡積分項目,確保社保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佔主要比例。《任務》指出,2019年底所有義務教育學校達到基本辦學條件“20條底線”要求,在隨遷子女較多城市加大教育資源供給,實現公辦學校普遍向隨遷子女開放,完善隨遷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的政策。

詳細閱讀 >> 2019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公佈了!

行郵稅是對個人攜帶、郵遞進境的物品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合併徵收的進口稅。近日,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我國調降對個人攜帶進境的行李和郵遞物品徵收的行郵稅稅率。食品、藥品等商品,稅率由15%降至13%,其中對國家規定減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的進口藥品(目前包括抗癌藥和罕見病藥),按照貨物稅率徵稅;紡織品、電器等由25%降為20%。

詳細閱讀 >>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調整進境物品進口稅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工作 切實加強監管的通知》,要求規範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加強監管,禁用“近視治愈”等宣傳用語。國家衛健委要求,從事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的機構或個人必須嚴格依法執業、依法經營,不得在開展近視矯正對外宣傳中使用“康復”“恢復”“降低度數”“近視治愈”“近視剋星”等表述誤導近視兒童青少年和家長。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試行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擴大車輛轉籍信息網上轉遞試點……公安部日前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多數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國全面推行。

近日,民航局和財政部聯合下發通知,對支線機型範圍進行調整,調整後的支線機型由原來的7種擴大到13種,ARJ21-700、CRJ-900等主力支線飛機被納入支線機型範圍,《通知》自4月1日起執行。這意味著將有更多乘坐支線飛機的旅客不用再繳納民航發展基金。據估算,在目前市場情況下,政策實施每年將惠及近500萬旅客,為旅客節省出行成本約2.4億元。

詳細閱讀 >> 民航局、財政部擴大支線機型範圍 近500萬名旅客受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