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月起,這些新規將影響你的生活

2019-04-30 1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高於16%的,可降至16%;目前低於16%的,要研究提出過渡辦法。同時,實施失業保險總費率1%的省,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此外,延長階段性降低工傷保險費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此次對條例的修訂,主要包括3方面內容:一是堅持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明確政府信息公開的範圍,不斷擴大主動公開。二是完善依申請公開程序切實保障申請人及相關各方的合法權益,同時對少數申請人不當行使申請權,影響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正常開展的行為作出必要規範。三是強化便民服務要求,通過加強信息化手段的運用提高政府信息公開實效,切實發揮政府信息對人民群眾生産、生活和經濟社會活動的服務作用。

國家稅務總局決定調整《中國稅收居民身份證明》開具部分事項,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內容包括根據新修訂的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規定,稅收居民個人在中國境內居住時間由一年調整成183天,故對申請開具《稅收居民證明》應提交的資料進行調整和明確。此外,調整還包括精簡部分涉稅資料,調整受理開具機關,修訂調整表單樣式等。

三部門聯合發佈的《關於將芬太尼類物質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製品種增補目錄的公告》,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公告指出,根據相關規定,有關部門決定將芬太尼類物質列入《非藥用類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管製品種增補目錄》

注:芬太尼為強效鎮痛藥,適用於麻醉前、中、後的鎮靜與鎮痛,是目前複合全麻中常用的藥物。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5號(關於進一步規範攜帶寵物入境檢疫監管工作的公告)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規定包括:攜帶入境的活動物僅限犬或者貓(以下稱“寵物”),並且每人每次限帶1隻。此外,攜帶入境的寵物應在海關指定的隔離場隔離檢疫30天(截留期限計入在內)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