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月起,這些新規將影響你我生活

2019-05-30 0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和具備條件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入口廣場,為通行高速公路車輛開展ETC安裝服務。交通運輸部印發的《關於大力推動高速公路ETC發展應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實施ETC車載裝置(OBU)免費安裝,並增加安裝服務網點。按照計劃,到2019年底,各省(區、市)汽車ETC安裝率達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車輛ETC使用率達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


公安部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措施包括:

1. 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

2. 實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3. 試行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省內異地申領;

4. 擴大車輛轉籍信息網上轉遞試點;

5. 實行摩托車全國通檢和6年免檢;

6. 簡化機動車抵押登記手續;

7. 擴大使用原號牌號碼範圍;

8. 實行機動車銷售企業代發臨時行駛車號牌;

9. 全面推行車輛購置稅信息聯網;

10. 推行12123交管語音服務熱線。

以上服務措施除第10項以外,自6月1日起在全國全面推行,第10項措施,各地要積極創造條件,加快在全國全面推行。



5月2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加大對養老、托幼、家政等社區家庭服務業的稅費政策優惠。從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對提供社區養老、托育、家政相關服務的收入免徵增值稅,並減按90%計入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對承受或提供房産、土地用於上述服務的,免徵契稅、房産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和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不動産登記費等6項收費。


6月1日起實施新公佈的《報廢機動車回收管理辦法》,《辦法》規定拆解的報廢機動車發動機、方向機、變速器、前後橋、車架等“五大總成”具備再製造條件的,可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出售給具備再製造能力的企業予以循環利用。同時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回收企業如實記錄報廢機動車“五大總成”等主要部件的數量、型號、流向等信息並上傳至回收信息系統,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


6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正式實施。新修訂的《公務員法》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作了補充調整和完善:一是突出了政治要求;二是調整完善公務員職務、職級等有關規定;三是調整充實從嚴管理幹部有關規定;四是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強正向激勵的要求,健全完善公務員激勵保障機制,加強了對公務員合法權益的保護;五是根據公務員管理實踐需要,對分類考錄、分類考核、分類培訓等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對公務員考核方式、憲法宣誓、公開遴選等方面作了修改。


交通運輸部、中國人民銀行等6部門聯合印發的《交通運輸新業態用戶資金管理辦法(試行)》6月1日起施行,《辦法》明確運營企業原則上不收取用戶押金,規定汽車分時租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押金最長退款週期分別不超過15個工作日、2個工作日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制定的《綠色産品標識使用管理辦法》6月1日起實施,《辦法》明確了綠色産品標識的樣式、適用範圍以及監督管理等方面內容。獲得認證的産品或其隨附文件使用本標識時,應同時在綠色産品標識右側標注發證機構標誌;同一産品獲得兩家及以上認證機構頒發的綠色屬性認證證書時,標注相應全部發證機構標誌。

綠色産品標識的基本圖案:


認證活動一的綠色産品標識樣式:


認證活動二的綠色産品標識樣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