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議高速公路限速調整到130-150

2019-07-23 17:0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現在中國進入高鐵時代,鐵路都在時速200公里以上,怎麼高速公路還是限速120,太慢了吧,轎車出廠時邁速表都200.240的,那不是嚴重浪費了,平時不測速路段,大家都是能開到130.140的,強烈建議高速公路最高限速從120調整到130-150. 時速最高120還叫什麼高速公路!

您好,您可參看《公路工程技術標準》中對於各級公路設計速度的規定。設計速度的選用應根據公路的功能與技術等級,結合地形、工程經濟、預期的運行速度和沿線土地利用性質等因素綜合論證確定。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405號)第七十八條已明確規定:“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都應當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答覆單位:網站工作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