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道路運輸危險貨物罐式車輛標誌牌採用標誌膠貼的諮詢

2019-07-23 17: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部提出的國家標準《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GB13392—2005)中要求“8.2.5 對於罐式車輛,可選擇按規定位置懸挂標誌牌或以反光材料按3.2.2.2和3.2.2.3的規定在罐體上噴繪標誌”,能否採購專業廠家生産的達到反光等標準要求的標誌膠貼,將標誌膠貼按本標準8.2.4的要求採用“粘合劑粘貼固定”的方式直接固定到罐體上?

答:《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標誌》(GB13392-2005)中“8.2.4根據車輛結構或用途,選擇螺栓固定、鉚釘固定、粘合劑粘貼固定或插槽固定(可按使用需要隨時更換)等方式安裝固定標誌牌”中相關內容,是對道路運輸危險貨物車輛的通用性要求,其中涵蓋罐式車輛。因此可以採用“粘合劑粘貼固定”的方式懸挂符合標準要求的標誌牌。

“8.2.5對於罐式車輛,可選擇按規定位置懸挂標誌牌或以反光材料按3.2.2.2和3.2.2.3的規定在罐體上噴繪標誌”中關於噴繪的相關內容,是僅針對罐式車輛特殊車型的規定,只是在其它懸挂方式不適用的情況下,所提供的新的選擇,並不唯一方式。(答覆單位:運輸服務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